“迎进博品质生活节”启动仪式暨进博会上海交易团综合贸易服务“新模式、新进口、新消费”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05)

65日下午,由市商务委指导、上海交易团综合贸易服务联盟主办的“迎进博品质生活节”启动仪式暨“新模式、新进口、新消费”发布会在上海中心大厦举办。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共同见证签约并参加点亮仪式。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为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服务进博会云平台”在中国网上线进行发布并为主编颁发聘书。进口博览局、市商务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网单位负责人、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及媒体代表等参加发布活动。

尚玉英在致辞中指出,举办这个活动一方面是为全力服务保障好进博会加油鼓劲,另一方面也要为促进消费、发展经济提振信心。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前谋篇布局,下好进博会服务保障先手棋;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勇做转型发展排头兵;三是发挥平台作用,打赢促进消费攻坚战。建设“6+365天”交易服务平台,是上海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促进消费的重要性,发挥好平台的作用,找准目标定位,激活供给潜能,释放消费需求,推动经济企稳回升。

进博局副局长孙成海在致辞中表示,办好进博会,是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的有效措施,对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上海交易团、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等单位一如既往为第三届进博会组织更多专业观众、举办高质量配套活动、取得更大观展洽谈收获。

发布仪式上,东方国际集团董事长童继生代表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发言,同时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与上海中心签署了服务进博战略合作协议。

6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