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展盟农产品专委会召开圆桌会共话创新、绿色和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04)

  2021年6月4日下午,第四届进博会展盟农产品专委会走出“四叶草”,走进The Smart Chain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召开圆桌会,共同探讨在后疫情时代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农产品企业的创新、绿色和可持续发展。

  农产品专委会会长单位嘉吉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马征表示,农产品是满足企业生产和人们生活需要的最基本的物资和原料,粮食、肉类、果蔬等农产品的稳定供给关乎国计民生、关乎社会稳定。专委会各企业将发挥自身优势,保障国际农产品供应链的通畅,推进农产品企业创新、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助力中国农产品和食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进博会将为各国优质农产品进入中国提供多渠道、广覆盖、高效率的服务平台,将邀请全国各地的农产品贸易商、采购商、批发商、零售商和线上线下平台前来洽谈合作,提供全链路资源和产销对接通道。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希望农产品专委会企业积极行动,在推动行业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鞠学泉介绍了“双碳”目标下农业和食品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路径,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分享了进口食品行业的机遇和挑战,中粮集团战略部副总监董保芸介绍了如何构建安全、稳定、高效的农产品全球供应链,光明食品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仲红松解读了光明食品集团国内、国际产业和商业的供需平台和一站式的食品分销解决方案。上海西虹桥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霞慧介绍了西虹桥商务区一流的投资环境。各农产品参展企业和采购商代表还就专委会展期配套活动内容、企业如何共享双循环新格局以及农产品企业创新、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新举措展开讨论。

  “很高兴能在这个专委会会议上和同行业企业、采购商、政府部门共同探讨企业创新趋势和绿色低碳转型,这为我们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下一步我们将抓紧申请加入农产品专委会”,阔别两年重新参加进博会的知名食品公司邦吉集团中国区外部事务总经理徐强会后说道。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