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关于2024年上海市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问答Q&A

发布日期(2024-03-29)

 

1、不会注册或使用各服务机构APP的消费者参与活动时需要帮助怎么办?

不会注册使用各服务机构APP的消费者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件、银行卡等向参与企业销售人员寻求帮助,或亲属、社区志愿者寻求帮助。

2、外籍和港澳台人士能否参加活动?

外籍和港澳台人士如能通过各服务机构APP实名认证的,可以参加活动。

3、补贴标准和范围?

消费者可购买若干件符合条件的补贴商品,按照成交价格的10%享受立减补贴,补贴额不超过1000元。消费者可通过银联云闪付、支付宝、微信支付各享受一次。

4、参加活动时,如有咨询投诉等问题,如何反映?

如有任何问题,消费者可致电参与企业客服电话或通过政策实施门店、中国银联95516、支付宝95188、微信支付95017咨询有关事宜。

  5、消费者付款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如果消费者同时购买的多件家电中有部分属于活动商品,请务必将活动商品集中一次性付款,不能与其它非活动商品一同付款,否则无法享受补贴。

6、消费者是否需要事后办理申请家电补贴优惠的手续?

为方便消费者参加活动,按照剔除企业提供的所有折扣优惠后成交价格的10%立减享受一次补贴机会,不需要在事后另行申请家电补贴。

7、参与活动时间?

2024年3月30日至12月31日,具体以参与活动的门店营业时间为准。如补贴资金提前使用完毕,发布活动结束公告。

8、发票开具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本次活动面向个人消费者,参加补贴活动的销售发票应开具给个人,不能开具给任何组织或机构。发票价税合计金额应为“消费者个人支付金额+补贴金额”。

9、发生退货时如何确定退款金额?

    发生退货时,按照消费者购买时的实付金额退还消费者。如消费者同时购买了若干件参加活动的家电,则按退货商品价格比例分别计算单件商品享受的补贴金额,该退货商品补贴前销售价格扣除其对应的补贴金额为退还消费者金额。例如,消费者甲在某门店购买补贴前销售价格4000元的冰箱5000元的空调各一台个人实际付款8100冰箱予以退货,则某门店退给消费者甲的退款金额为3600元。

10、如发生退货,是否还能享受补贴资格?

如发生退货,无法再享受补贴资格。

11、送货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消费者如需提供延期送货服务,以购买后不超过3个月作为补贴条件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

相关稿件:

市商务委 市发展改革委 市财政局关于实施2024年“上海市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