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对《“十四五”时期提升上海国际贸易中心 能级规划》建议的函(已截止)

发布日期(2020-04-13)

各企业、商协会、高校及研究机构:

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由市商务委牵头、上海市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配合,编制《“十四五”时期提升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规划》,将于年内完成。规划将以推进“国际贸易中心枢纽功能取得新突破”为核心,提出“十四五”时期商务领域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指标、发展重点和重要举措。现面向重点企业、协会、研究机构公开征求建议,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依据。建议可参考但不局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关于重大政策突破。上海近年来落地了一批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但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政策突破及落地也面临新的困难。请聚焦外贸、外资、外经、商贸等领域亟需突破的政策瓶颈提出意见建议。

2、关于重大项目建设。请立足行业发展新动向、新趋势,围绕强化开放枢纽门户功能、全球资源配置功能等,就“十四五”时期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外资、走出去、国际

消费城市建设、民生保障、口岸功能等领域,建设重大项目、重要功能平台提出意见建议。

3、关于重要承载区布局。为服务服从国家战略,自贸区及临港新片区、虹桥商务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示范区,以及全市各开发区、园区、基地等国际贸易中心承载区正加快推进建设。请结合各自熟悉领域,就“十四五”时期加快贸易承载区建设(可就某个区域)提出意见建议。

4、关于高能级贸易主体集聚培育。区别于普通贸易主体,高能级贸易主体具备更强的国际国内资源配置能力和经济拉动效应。请就“十四五”时期如何吸引更多高能级主体集聚上海,以及培育提升企业贸易流通功能等提出建议。

我们真诚欢迎您的参与,请将您的想法和建议于4月26日前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提供给我们,并备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材料请简明扼要,一般不超过1000字。

联系人:张官梅  杜娟  23110561   23110560

传真:62752053

邮箱:mayzhang1218@163.com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

2020 年4月13日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