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外事一周速览(03.04-03.08)

发布日期(2024-03-08)

03月 06日

诸旖会见安永全球副主席兼税务主席玛娜·瑞克(Marna Ricker)一行

 

3月6日,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会见安永全球副主席兼税务主席玛娜·瑞克(Marna Ricker)一行。

诸旖对瑞克一行来沪访问表示欢迎,并对安永长期以来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向副主席女士介绍了上海近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外商投资情况、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并表示,安永作为全球领先的审计、税务、战略与交易咨询服务机构之一,长期在华在沪深耕,是中国、上海经济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并与我委在促进上海外商投资高质量发展、协助本地企业“走出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有着长期而务实的合作。对外开放是上海最大的优势,希望安永抓住上海承接国家重要战略实施、政策先行先试以及制度型开放的发展机会,与上海在外商投资促进、自贸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

瑞克介绍了安永全球业务及在华在沪发展情况,并分享了安永对全球外商直接投资、国际贸易等领域的洞见。她表示,安永非常荣幸成为首批“上海促进外商投资全球伙伴”,未来安永全球组织将继续全力以赴深耕中国、投资上海,传递上海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国际合作的坚定决心,期待与市商务委加强合作,在扩大开放和促进外资高质量发展方面当好智库、传播者、探路者的角色,为讲好上海故事、助力上海提升全球竞争力和吸引力作出贡献。

外资处、促进处陪同出席会见。

03月 06日

罗志松会见NIPPON EXPRESS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松尾纯利一行

1.jpg

3月6日,上海市商务委总经济师罗志松会见NIPPON EXPRESS控股有限公司(NX集团)执行董事、东亚地区总裁,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松尾纯利一行。

罗志松介绍了去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今年的工作重点,并就近期市商务委发布的《加快提升本市涉外企业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能力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的内容及背景作了说明。他表示,上海市政府十分重视企业ESG工作,未来几年将重点推动本市涉外企业加快提升ESG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企业ESG标准体系,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希望NX集团未来在沪加大ESG领域布局,参与本市ESG标准编制及评价规则制定、案例分享、ESG领域相关培训。我委将继续为企业ESG相关发展提供更好政策、服务、交流平台。

松尾纯利表示,NX集团(原名日本通运)于1981年进入中国,1983在上海成立代表处,中国已经成为NX集团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作为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物流企业,集团不断践行绿色环保的物流服务,运用铁路等低碳运输方式,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同时联合上下游企业共同优化供应链。未来将积极参与上海ESG发展,提升供应链整体水平。

委外经处、促进处、外事处陪同会见。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