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外事一周速览(02.26-03.01)

发布日期(2024-03-01)

02月 26日

申卫华会见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雷一行

1.jpg

2月26日,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会见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雷一行。

申卫华表示,上海正深化“五个中心”建设,推动产业数字化和绿色低碳转型,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立足上海大中华区总部,通过技术创新、优化供给质量,为中国和世界带来优质化工产品和服务。市商务委将继续支持公司进一步创新发展,以建设上海东方枢纽国际商务合作区为契机,优化政策供给,畅通沟通交流,为公司产品贸易展销提供平台。

李雷表示,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多元化化工企业,一贯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积极扩大对华大宗商品和聚合物产品贸易。未来公司将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更好立足上海、辐射中国和世界。

委贸发处、外事处陪同会见。

 

02月 29日

罗志松会见香港特区政府“一带一路”办公室专员何力治一行

2.jpg

2月29日,市商务委总经济师罗志松会见香港特区政府“一带一路”办公室专员何力治一行。

罗志松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利用外资情况。他表示,上海正深化高水平制度型开放,聚焦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等重点,助力企业走出去发展,高质量打造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桥头堡。香港特区在专业服务、企业融资、法治环境等方面极具优势,希望未来利用两地优势互补,积极开辟新合作领域,推进沪港紧密合作。

何力治表示,希望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港企业来沪考察,推广香港作为“一带一路”服务基地和协助沿线国家外资企业走进内地市场的角色,同时充分促进两地企业合作走出去,更好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委外经处、促进处陪同会见。

 

03月 01日

申卫华会见亚洲之家首席执行官Michael Lawrence一行

3.jpg

3月1日,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会见亚洲之家首席执行官Michael Lawrence一行。

申卫华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近况。他表示,上海正全面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加大“边境”和“边境后”管理制度改革力度,将进一步促进国际经贸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亚洲之家以专业服务为中国、英国以及全球商务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未来通过在上海举办各类活动,如分析报告发布、论坛等形式促进会员企业来沪交流,加深了解和互信,市商务委将继续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

Michael Lawrence表示,上海正日益成为会员企业投资并加大布局的首选地,并表示会将在上海了解到的关于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资讯带回英国与会员企业分享,加强英国和上海经贸投资往来。

委贸发处、外事处陪同会见。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