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外事速览(01.29-02.06)

发布日期(2024-02-08)

01月 29日

罗志松会见英国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总经理杜英杰一行

1月29日,市商务委总经济师罗志松会见英国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总经理杜英杰一行。

罗志松表示,上海正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优化服务供给,通过高质量供给引领新需求。洲际酒店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国际酒店集团,希望集团发挥品牌优势,为促进服务业发展,巩固和扩大消费贡献力量。

杜英杰介绍了集团在沪发展情况和未来计划。他表示,上海是集团在华最重要的区域市场之一,未来将继续扩大在沪布局,助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实现长远发展。

委商贸处、外资处陪同会见。

02月 06日

诸旖会见默克电子科技全球执行副总裁、默克中国总裁何慕麒(Marc Horn)一行

2月6日,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会见默克电子科技全球执行副总裁、默克中国总裁何慕麒(Marc Horn)一行。

1.jpg

诸旖表示,去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五个中心”能级巩固提升。上海是默克进入中国的首站,在沪发展的90年间,公司在生命科学、医药健康和电子科技领域引进先进科技、产品和服务,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了贡献。未来希望公司持续创新,加大在华在沪投资布局,积极反馈企业在实际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市商务委将做好服务工作。

何慕麒表示,得益于上海的营商环境和开放政策,公司在沪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默克在华在沪长期投资的承诺不会改变,未来将充分利用支持外资企业发展的各类政策,发挥默克全球创新能力,为推动上海和中国的科技和经济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贡献更大力量。

委外资处、促进处陪同会见。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