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外事一周速览(01.08-01.12)

发布日期(2024-01-14)

01月 08日

诸旖会见阿科玛大中华区总裁张潇雨一行

1.jpg

1月8日,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会见阿科玛大中华区总裁张潇雨一行。

诸旖表示,阿科玛是全球领先的化学品和先进材料生产企业,关注环保和减排,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与上海致力于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高度契合。公司重视研发,为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和科技创新策源功能贡献了力量。希望公司利用好上海对外资企业的支持政策,与上海共同成长。我委将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做好服务对接工作。

张潇雨介绍了公司发展近况。她表示,公司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设立了具体的降碳目标,在中国采购绿电,生产能耗不断降低。公司的创新在全球排名行业前列,在沪通过校企合作推动研发落地。公司对上海的营商环境抱有信心,愿意深耕上海。未来希望与我委定期沟通、走访,保持深度交流。

委促进处陪同会见。

 

01月 10日

诸旖会见艾伯维中国财务负责人仇志前一行

2.jpg

1月10日,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会见艾伯维中国财务负责人仇志前一行。

诸旖聆听了企业在全球和在华在沪业务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并向企业介绍了上海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申请的相关政策,以及上海支持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举措。她表示,希望艾伯维继续加大在华在沪投资,市商务委将为艾伯维在内的外资企业在沪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

仇志前对我委一直以来对艾伯维等在沪外资企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艾伯维作为全球知名研究性生物制药公司,将继续重视中国市场,支持中国、上海的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双方还就进博会、高层访问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委促进处、外事处陪同会见。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