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出席“2018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7-11)

7月10日,“2018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发布会在沪举行。市商务委主任华源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华源表示,上海时装周已成为上海“四大品牌”建设的突破口以及国际消费城市建设的闪亮名片。时装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买手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了从“作品”到“商品”的落地,带动了上海城市消费的转型升级,助力本市打造时尚新品的全球首发地。希望上海时装周能与每年11月举办的进博会加强联动,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服装服饰品牌参展,为东西方时尚文化的融合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发布了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东方国际集团共同研制的《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报告(2018)》。该指数创新构建以时尚数据、媒体数据和消费者数据为核心的评价模型,从媒体传播度、商圈辐射度和要素集聚度等三个维度,客观评价全球时尚产业发展水平。根据报告,全球排名前十时装周依次为:巴黎、纽约、伦敦、米兰、上海、中国国际时装周、东京、首尔、俄罗斯和孟买,其中上海时装周排名已跃居全球第五名,较去年排名上升一位。
东方国际(集团)党委书记童继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浦东新区商务委主任辛雅琴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