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参加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

发布日期(2019-05-30)

5月29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工作部门联合新闻通气会,市商务委会同市教委、市交通委、市文化旅游局、市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执法总队等部门向有关媒体介绍本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工作有关情况。
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参加通气会,并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实施办法》主要精神和内容,重点对目前正在开展的全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信息对接专项行动的总体情况做了通报。
通气会上,市商务委同步发布了单用途预付消费卡承保保险机构、预收资金专用存款账户开户银行和公共基础业务处理系统运营主体名单,并介绍了正式开通试运行的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协同监管服务平台的主要功能。
参加新闻通气会的媒体就单用途预付卡管理中的信息对接范围、预收资金管理措施、部门协同进行了提问,我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执法总队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应。媒体普遍认为,本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制度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对消费者权益保障力度明显加大,对本市相关部门的监管工作寄予厚望和饱含期待。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