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举办2022年早餐民心工程建设推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5)

1月25日下午,市商务委在高陵集市举办2022年早餐民心工程建设推进活动。宗明副市长出席活动,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陶爱莲、普陀区副区长徐树杰、16个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早餐工程建设企业代表、商协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总结了2021年本市早餐工程推进情况,表彰了上海良友金伴便利连锁有限公司、上海百联逸刻新零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2021年早餐民心工程建设优秀企业,部署了2022年早餐工程建设重点工作。市商务委与16个区商务主管部门签订2022年早餐民心工程建设责任书,立争早启动、早谋划、早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宗明副市长、顾军主任、赖晓宜二级巡视员、陶爱莲二级巡视员、普陀区徐树杰副区长以及企业代表共同上台启动建设2022年早餐民心工程。

2021年,早餐工程列入民心工程,早餐示范点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以数字化赋能和供给方式创新为主线,以“一化两点一车”为重点,市区联动、部门协同、政企合作,全力推进早餐工程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供应盲点不断填补,网点布局进一步优化。形象功能不断升级,服务能级进一步提升。供应模式不断丰富,多元需求进一步满足。数字赋能不断深化,便捷程度进一步提升。示范效应日益显现,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

2022年是早餐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优化布局、数字化赋能,补填盲点、创建示范点等四个方面,全力提升网点布局均衡度、早餐服务便利度和示范创建引领度。让早餐工程更好的体现城市温度、城市品质,成为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靓丽名片。

 

3.jpg

4.jpg

5.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