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主持召开第二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4)

     44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第二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尚玉英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并汇报了做好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的有关安排。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各服务保障工作组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安全保卫、应急管理、信访维稳、医疗卫生、餐饮供应、内宾接待、市容环境、能源保障、工程建设协调、虹桥商务区综合服务、市场监管服务11个专项工作方案。

许昆林强调,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党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上海在更高起点、更高层级上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对持续办好进博会非常重视,特别强调“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保障,继续办出一届不一般的博览会。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把本次进博会办得更出色、更精彩。第二届进博会展馆规模更大、参展主宾国更多、服务保障要求也更高,各部门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本着归零再出发的态度,从小事做起,从现在着手,用心做好各项工作。要抓紧排出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按照时间节点,赶前不赶后,赶早不赶晚,把各项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人,确保后墙不倒。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首届进口博览会存在的问题,将问题分析透彻、找出根源,拿出针对性、可行性的对策举措,实施清单管理、逐项解决、挂账销号。要在“好”字上做文章,围绕城市服务保障各流程各环节,以提高展客商的体验度、感受度、满意度为目标,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三是抓好精细管理,提升城市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落实“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的工作要求,任务更艰巨。各部门要按照精细化、长效化要求,把需求考虑得更多一些,把资源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把细节抠得更细致一些,把方案制定得更周密一些,着力提升服务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境内外展客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城市服务。四是抓好辐射带动,持续放大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各部门要按照李强书记、应勇市长关于放大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的讲话精神,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抓住用好进博会这个重大平台,持续增强集聚辐射功能,加快推进商品集散、产业升级和制度创新,吸引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落地,更好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