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召开2019年上海市早餐工程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2)

       321日,市商务委召开2019年上海市早餐工程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8年本市早餐工程建设情况,部署2019年早餐工程建设工作任务。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出席会议,副巡视员赖晓宜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房管局、各区商务主管部门、上海市早餐工程产业联盟、本市早餐工程建设企业以及部分品牌餐饮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本市早餐工程建设情况和早餐供应总体情况,以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明确了2019年早餐工程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对各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企业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市房管局详细介绍了本市大型居住社区总体情况、商业配套建设情况。市财政局从巩固“三个机制”的角度提出了促进产能衔接、加强资金监管、鼓励资金配套的工作要求。浦东新区商务委、上海市早餐工程产业联盟以及老盛昌、蔡先生两家企业分别交流了推进早餐工程建设的经验做法。

诸旖指出,早餐工程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相关委办局寓服务于监管,长期以来支持和关注早餐工程建设和早餐企业创新。各区商务主管部门既提供优质资源供给,又牵头街镇协调网点落地,发挥综合治理的作用。早餐工程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敢闯敢试,在寻找民生需要和市场价值的结合点中实现可持续发展。下一步,一是要更加深刻认识早餐工程作为民生工程对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的重要影响,早餐工程建设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幸福指数,对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重民生、解民忧”的为民情怀。二是要紧紧围绕“好不好”全面提升早餐工程的满意度和美誉度。早餐“好不好”永远在路上,要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对品质服务的向往,增加高品质早餐供给。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协同,提升合作共治的效能。继续巩固和不断完善部门合作、市区联手的沟通联络机制和合作推进机制,针对早餐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证照办理速度慢、网点落地难、在新建大居开设早餐网点难以及政策支持等问题和需求,提出相应解决措施,为企业做好服务。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扩大“上海早餐”城市名片的知名度。要创新宣传载体,通过多渠道宣传引导,实现既服务民生也擦亮金字招牌。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