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每月速递|​@外资企业,外资市场准入便利化举措

发布日期(2024-03-27)

3月26日上午,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主办的上海市外资企业“政策每月速递”(第五期)在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处丁辰洁老师深度解读经营主体市场准入便利化举措相关内容,共有外资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处丁辰洁老师

2.jpg

政策解读: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处

市市场监管局丁辰洁老师详细介绍并演示了“上海企业登记在线平台”以及电子营业执照、经营主体身份码(简称企业码)应用。并重点围绕外资市场准入,详细讲解了长三角地区市场准入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外资法过渡期、扩大市场准入等内容。

在自由交流环节,外资企业代表就企业设立、登记变更等相关问题及如何申请电子营业执照进行探讨。外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政策速递实操性强、干货满满,将充分用好用足政策,为企业发展增加动力。

3.jpg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场准入解读》电子版,感兴趣的企业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浏览。

英文版上海市市场准入政策Q&A链接可以点击阅读原文浏览。

4.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