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会见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张威廉(John Williams)一行

发布日期(2024-03-05)

3月5日,市商务委主任朱民会见了澳大利亚驻沪总领馆总领事张威廉(John Williams)一行。

朱民首先介绍了上海商务运行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上海一直以来坚持开放、包容和创新,希望同世界各国共享市场机遇。去年,第六届进博会成功举办,企业展规模、展商数量、意向成交额等创历年之最。澳大利亚总理、贸易和旅游部长带领众多澳大利亚企业一同参加,成果丰硕。上海与澳大利亚在农业、食品、矿产、能源等领域贸易往来密切,进一步扩大合作前景广阔。市商务委将一如既往为促进上海和澳大利亚企业合作交流提供支持和服务。

1.jpg

张威廉感谢市商务委在第六届进博会期间为政要访沪和展商通关等提供的支持和协调。近来,中澳经贸关系不断回升向好,沪澳两地在新能源汽车、电子商务、消费品市场合作潜力巨大,未来总领馆也将与市商务委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为两地企业交流合作提供助力。

委贸发处、促进处、外事处陪同会见。

2.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