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率团赴安徽省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0-08-11)

为深入贯彻《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促进沪皖两地商务、市场监管工作一体化发展,810-11日,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率团赴安徽省考察学习商务发展和市场监管工作。许昆林一行先后赴安徽省蚌埠市、合肥市,考察了上海市紧密型生猪外延基地—鹏欣蚌埠固镇项目、安徽省最大的惠民美食街区—罍街、合肥淮河路步行街、合肥市政务服务中心等,与安徽省副省长章曦及安徽省商务厅、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考察学习期间,市商务委和安徽省商务厅签署了《关于推进商务工作一体化的框架协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学习。

许昆林强调,沪皖两地经济互补性强,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前景。安徽在农业产业化方面具有优势,上海具有广大的市场,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加快在皖建设紧密型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外延基地,既丰富上海的市场供应,又促进安徽地方经济发展。

许昆林要求,沪皖领地商务主管部门要以签订商务工作一体化的框架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在办好用好进口博览会、消费促进、市场保供、老字号发展、口岸及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对于合作事项,要一件一件扎实推进,加强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协同推动长三角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此次沪皖两地商务主管部门签署推进商务工作一体化框架协议,是沪皖两地商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积极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协同发展的具体行动。根据合作协议,两地商务部门将共同开展消费促进、加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联动创新开放平台、促进投资合作,加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互通和功能融合、共享两地通关物流信息。目前,具体合作事项已全面启动跟进落实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812151520
1
4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