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商务系统公平贸易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6)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本市经贸风险防范和应对能级,85日下午,上海市商务系统公平贸易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申卫华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上海公平贸易在加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建设,提升产业安全保障能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半年在各区商务(经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外贸呈现回稳向好态势,上海外资再创历史新高,但由于受国际市场需求增速放缓影响,我国企业面临的外部风险持续增大,新冠疫情的全球大爆发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增多。下一步,他要求各区商务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商务部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开展经贸摩擦应对和风险防范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对公平贸易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全面建立市、区部门和对企联络机制;三是防范化解风险,全面完善各区公平贸易公共服务体系。

会上,市商务委公平贸易处传达了近期商务部关于健全预警和法律服务体系,加强贸易摩擦应对工作的有关文件和工作要求,介绍了本市贸易调整援助等公平贸易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金山区、长宁区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上海新经济与产业国际竞争力研究中心、上海产业安全监测与预警研究中心作了专题培训。

来自全市16个区商务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8
8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