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线上华交会问答

发布日期(2020-07-13)

30届华交会将借助移动互联网、数字化技术,将展会从线下延伸到线上。此次展会将向所有注册并通过审核的参展商和采购商开放线上产品展览、供需对接、社交沟通等多种功能,力争在突破时间、空间限制的同时,通过“云展会”全方位实现传统展会的各种功能。

线上华交会即将亮相,下面将就外贸企业关心的问题略作解答。

哪些企业可以参与此次华交会线上展,如何收费?

参与企业包括参展商和采购商。

参展商方面,原第30届线下华交会已经注册的参展商免费参加。

采购商方面,在华交会展客商系统中注册过的第 27 届—— 30 届华交会境内外采购商;采购商免费注册。

华交会线上展的网址是什么?

答:展会将在华交会新版官网举办,域名仍为www.ecf.org.cn,但页面已进行大幅调整,实现了功能升级。网站将提供中、英、日、韩四个语言版本。

此外,“线上华交会”大部分采用英文,其中的“出口转内销专区”将使用中文。

华交会线上展将提供哪些功能选择?

答:此次展会将提供六大功能:

1)在线展示: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产品和企业形象。此外,访问线上华交会网站的IP将滚动显示;

2)供需匹配:采购商在线发布采购需求,填写需求产品规格属性、订货数量、期望价格等信息,线上华交会按品类自动匹配,并以站内信的形式向采购商精准推送相同品类的参展商;

3)在线搜索:采购商通过关键词全站搜索意向展品、企业信息;

4)在线对接:将展会现场的对接会复制到线上,提前发布采购清单,提前做好参展商采购商洽谈预约。对接会采用一对一视频连线洽谈。对接会结束后请双方填写问卷调查;

5)在线签约:买卖双方在线签订意向合同;

6)在线客服:通过站内信或即时消息的形式,提供技术及华交会业务咨询。

买卖对接会历来是华交会的重头戏,今年内容是什么?

答:本届展会将举办四场线上买卖对接会,包括:

171313:00-15:00,日韩买家专场

271416:00-18:00,欧美买家专场

371513:00-15:00,一带一路买家专场

471613:00-15:00,纺织服装买家专场

此次展会在展区设置上有什么亮点?

答:第30届线上华交会将设置三个特色专区:

1)防疫物资专区(医用物资及口罩除外):展示各类防疫产品,包括消毒用品类、一次性防护用品、收纳用品、防疫物资配件辅料等,帮助海外采购商对接中国制造企业;汇总、转发国内外防疫政策;

2)出口转内销专区:通过在线发布供给信息,帮助外贸企业与国内采购商加强对接、洽谈成交,助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形成国内强大市场;

3)跨境电商专区:宣传华东各综试区服务优势,推介一批跨境电商品牌园区、平台、服务等知名企业;择优遴选一批跨境电商平台,对接进口参展商,遴选一批跨境电商服务企业,提供进出口综合服务。

今年恰逢华交会30周年,此次线上展会有什么特别看点?

今年是华交会诞生的第30个年头,届时官网上将推出精心制作的华交会30周年回顾专题,将与国内外展商、采购商共同分享华交会在成长发展中的诸多收获。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