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亮点集:乘风破浪掀起朵朵浪花,虹口购物节踏浪而上百花齐放!

发布日期(2020-07-03)

五五购物节期间,在各类跨界营销活动带来的人气增长下,虹口区消费市场逐渐回暖,区内商业零售形势整体运行良好,商场客流明显回增,销售额恢复疫情前水平。

逆势而上提振消费信心

据抽样结果显示,51-630日,全区16家样本商业企业销售额超过43.2亿元,同比增长15.7%,其中5家大型商业体销售额超过5.5亿元,同比增长约5%,商场日均客流约4万人次,客流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电商企业销售额超过29.8亿元,同比增长约30%

缤纷虹购释放消费活力

百联曲阳购物中心、瑞虹天地月亮湾、上滨生活广场、凯德虹口商业中心、北外滩金茂时尚中心等商圈商户推出千余款五五折人气商品,上海家化、上海苏宁、九洲黄金、上港瀛东等重点商贸企业及老字号品牌推出五五折专享促销商品。

聚焦虹口海派文化特色,首创举办“爱在虹口薅羊毛”真人实地购物比拼赛,打造虹口潮生活魅力,获得消费者的热烈响应。

充分发挥双节叠加效应举办节庆主题活动。母亲节、520、儿童节、端午节、父亲节期间,虹口各大商圈围绕节庆主题,大促大减,满额满赠,吸引众多市民连续打卡消费。

 “潮生活节”绽放潮流时尚

购物节期间,虹口举办上海首届潮生活节,以“潮这里来”为主题,聚焦潮流功能,荟萃国际时尚,彰显虹口商业新形象。自潮生活节启动以来,区内消费市场焕发新活力,商圈客流明显增多,新兴消费较前期突破上升。自夜市活动开展以来,百联曲阳购物中心、瑞虹天地月亮湾等大型商业体日均客流均达5万以上,环比增长45%HONG展日均参观人数破万;1933老场坊美酒集市、花园夜坊等主题快闪集市2日共吸引客流约3万人次,其中美酒集市2日销售额达22万元以上;凯德虹口商业中心后备箱集市3日总客流33万,销售额达1300万元以上。

潮品

61日至7日,由得物APP承办的2020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之潮牌新品集中首发活动,19个本土潮牌和30余家国潮商户共同参与,共计首发或上新480多件单品。62日,组织5家上海潮牌商户和2家网红国潮商户推出64件热门单品直播促销,丰富整体活动内容,带来最新最潮体验。

得物国潮设计大赛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利用平台产业链优势搭建起国潮品牌方和优秀设计从业人员相互选择的孵化平台,截至68日截稿日,得物国潮设计大赛活动页面访问人数:53245人,总报名3501人,总投稿作品429幅,其中老字号作品207幅,当代艺术作品222幅。69日至30日:国潮设计大赛展示投票页总浏览量45563次,总浏览人数18446人次,总互动量11752次。

潮秀

516日,“魔潮风尚”北外滩时尚文化发布秀在位于虹口北外滩的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广场举行,元玲卿、苏子安两位集海派传统文化与现代国潮风尚于一体的二次元虚拟人物,通过全息投影的方式正式“出道”。之后,演绎国潮风尚的SETA&LUNNA新品发布大秀紧接着拉开帷幕,并在线上同步直播,进一步诠释数字时代潮流文化的消费活力。

65日至7日,“HONG”国际潮流文化展在北外滩举办,展览重磅展出了NikeSupreme的联名款“红稻草”、CLOTJordan的联名款“兵马俑”,Jordan鼠年限量款“百家衣”,Nike全球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上海限定万花筒”,陈冠希和Jordan的联名款“白丝绸”等多款吸睛的中国元素潮鞋,引发众多潮流人士的关注,展现中国原创设计力量。

潮玩

双立人之家、塞梦微缩世界、M豆巧克力世界、Galia Lahav高定婚纱和海尔之家0015家沪上首店代表在上海白玉兰广场购物中心举办快闪展示;四川北路商业街引进雷允上药妆店,打造国潮民族品牌形象,为消费者打造品种齐全、质量保证、健康时尚的一站式购物环境。自此,上海有了属于自己民族品牌的药妆店。

潮夜

文创夜市(花园坊)、美酒集市(1933老场坊)、仲夏纳凉童趣市集游乐场(瑞虹天地月亮湾)、夜趣美食园(百联曲阳购物中心)、后备箱集市(凯德虹口商业中心)等系列夜市主题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立体化、沉浸式的休闲娱乐享受,更好地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需要。

数字赋能商业增速提质

联手第一财经,新闻晨报等媒体资源在区内商圈开展“主播探店”、“直播带货”等线上线下活动,以线上平台拉动线下实体消费。

凯德虹口商业中心“五一”黄金周期间,商场在位于中庭的“直播间”多次开展Live House星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达数百万。55日,胡广杰区长、郑宏副区长探店带货直播间观看人数4分钟破万,各平台观看人数平均15万,18个小时观看量破百万,10分钟带货4万元销量。百联曲阳购物中心“衣起来,食间到”在抖音等平台直播仅一分钟,观看人数就破万。

虹口区老字号品牌上海家化走进“佳琦直播间”,共推“上海品牌”,国货商品与新电商、新消费的深度融合,增强“上海购物”体验度。

线上线下联动助推商业、扶贫齐发展。在凯德虹口商业中心、曲阳百联购物中心等商业载体举办“初见·普者黑”扶贫摄影作品展,并举办扶贫公益专场10小时超长直播,线上全部扶贫商品55折起,利用平台优势持续性打造扶贫消费热潮。扶贫县长登录虹口人气商圈直播,线上线下带动扶贫消费热潮。直播期间,直播间销售额达267万元,观看人数7万人次,线下扶贫企业签约订单超过153万元。

下阶段,

虹口将不断推出跨界+的商业促销活动,

营造富有感官性、新潮性的消费体验,

欢迎小伙伴们来持续打卡!


来源:虹口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