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02)

72日下午,市商务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李强书记、龚正代市长在市委季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持续发力稳增长、全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商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主动对标对表;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研究商务经济在上海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中的角色、定位;要始终保持上半年工作昂扬的精神状态,继续发扬商务铁军的“四敢”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好下半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只争朝夕、抢抓进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聚焦“巩固、提升”促消费,巩固上半年“五五购物节”成果,进一步提升促消费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热度不退、亮点不断。要聚焦“招商、服务”稳外资,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开展主题招商,加大引资力度,强化企业服务。要聚焦“政策、拓展”稳外贸,完善、优化稳外贸政策,确保政策落地,引导外贸企业开拓新兴市场,填补空缺市场,拓展内销市场。要聚焦“保障、溢出”办进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越办越好”的要求,精益求精做好第三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要聚焦“提质、升级”惠民生,确保本市主副食品市场供应万无一失,全力以赴推进早餐工程等民生实事,早落地、早见效,持续做好家政服务、新基建等工作。同时,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季节性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能力、改进作风。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精心组织好“四史”学习教育,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要加强能力建设,自觉强化业务学习、主动研究,提升新形势下谋划思路、推进工作的本领。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树立一批政治过硬、业绩突出、作风务实的好干部、好集体典型,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商务发展目标双胜利。

1
2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