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早餐工程、国际贸易中心智库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2)

612日,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华源主持召开市商务委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本市早餐工程建设、加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智库建设等工作。

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多元化需求,努力实现早餐供应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

会议指出,早餐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到市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本市连续7年将早餐工程列入市政府实事项目,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建设了24家中央厨房,基本形成了“经营集约、布局合理、模式多元、品种丰富”的早餐供应体系。要着眼于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多元化的需求,聚焦改善供给侧结构,围绕扶持品牌优势企业、拓展早餐连锁经营、发展早餐服务新业态、提升早餐健康营养水平等方面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在“有没有”上提高覆盖率,在“好不好”上增强满意度,努力实现早餐供应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

整合资源、凝聚智慧,为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上海商务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迫切需要借助智库力量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撑。要整合资源,凝聚智慧,加快组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专家智库,充分发挥专家智库咨政建言、舆论引导、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3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