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市商务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 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28)

528日,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华源主持召开市商务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商务领域贯彻落实的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好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加快推进上海商务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的发展理念,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并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总体判断,坚定信心、危中寻机、迎难而上,不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要深刻领会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培育新形势下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新优势。

会议要求,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和要求,加快推进商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的“双胜利”。要坚定不移扩内需促消费。落实好本市促消费“12条”,继续办好“五五购物节”,总结提炼、固化推广消费新模式、新业态,不断做大消费市场,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要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围绕稳企业主体、稳市场订单,落实好稳外贸“11条”和支持出口转内销“11条”等政策举措,加大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力度,研究储备更大力度的政策措施。围绕稳存量、扩增量,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外资地方立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导走出去企业健康安全稳定发展。要精心组织办好第三届进博会。按照“越办越好”的总要求,抓好第三届进博会总任务书的细化落实,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推进贸易升级、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和开放升级。要精益求精强化市场保供。围绕从“供得上”向“供得好”转变,加快推进早餐工程、智慧菜场、智能零售终端等建设,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升级,落实好消费扶贫任务。要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紧紧围绕增强国际贸易中心枢纽功能,集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科学提出“十四五”时期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总体思路、核心指标、重大项目、重点区域和重大政策创新。

2.jpg

党建.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