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召开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媒体通气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430日上午,市商务委召开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媒体通气,周岚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拼多多、饿了么、盒马、叮咚买菜、携程、达达集团、小红书、邮乐购8家参与活动的企业以及市网购商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电商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由商务部、工信部、国家邮政局与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组织的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已于428日启动,活动一直持续到510日。

周岚副主任指出上海积极响应商务部号召,遴选出8家电商企业参加活动。双品网购节结合全市启动的五五购物节促消费工作,发挥大平台流量优势,突出品质品牌特色,加快发展壮大线上消费,培育消费新业态,充分发挥电商促回补的先锋队作用。本市开展的双品网购节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依托大数据,推广品牌品质商品和服务;二是赋能数字转型,推出商户扶持新措施;三是拓展新业态,推动品质生活新模式;四是健全品控和售后,营造放心消费网络环境。

28日活动开展两天以来,各项活动取得明显效果,做到了实实在在让利,根据企业反馈的数据来看,日活用户、订单量、销售额及好评率有了很大的提升,如叮咚买菜双品节首日活动商品销售额较比去年同期增长5倍,饿了么新增“米其林大餐送到家”活动,将精品老字号、星级酒店、米其林级别的餐品,通过活动促销和蜂鸟专送30分钟必达的配送,实现“昔日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小红书多个国货品牌异军突起,国货销售额大幅度提升,占总销售额约60%,同比2019年提升50%。

8家电商企业代表就活动开展情况、活动亮点做了介绍,各电商平台还将加大力度推进相关促销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引流,打造消费新增长点。马上迎来五一小长假,也为广大消费者打造出了高品质的假日消费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430173137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