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的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2-14)

 

2月13日下午,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华源主持召开市商务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强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要求,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迅速有效履行好商务系统的应尽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全力做好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坚持多渠道筹集紧缺物资,最大限度推动本地企业恢复生产、扩大产能,不断完善进口协调机制,加大国际采购力度。二要强化主副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加大货源组织和产销对接力度,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确保重要生活物资供应稳定、价格平稳。三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督促企业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实化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有序促进复工复产复市。四要加强机关和委属事业单位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强化担当、冲锋在前、经受考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从严从细做好内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商务经济发展,毫不动摇地落实好抓防控、抗疫情的硬任务和抓生产、抓发展的硬道理。一要全面分析疫情对商务经济影响,研究出台相应的政策举措和应对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二要着力做好“一促两稳”工作,围绕扩内需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用足用好“28条”等政策措施,持续优化企业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三要抓紧推进各项节点性任务,有力有序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外商投资法》地方立法配套、涉外服务“一件事”、家政服务平台建设等专项工作。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补好短板,认真做好政务公开、“一网通办”、信访和“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工作,提高企业和市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五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关心爱护好干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2_14【要闻】市商务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的双胜利1.jpg

2_14【要闻】市商务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的双胜利2.jpg

2_14【要闻】市商务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的双胜利2.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