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部长钟山:欢迎阿根廷用好进口博览会这一平台,扩大优势产品对华出口

发布日期(2020-07-07)

7月6日,商务部部长钟山与阿根廷外交、国际贸易和宗教事务部部长索拉通电话。双方重点就加强中阿抗疫合作、深化双边经贸关系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和阿根廷外交、国际贸易和宗教事务部副部长特塔曼蒂、国际经济关系国务秘书内梅参加。
    钟山表示,习近平主席和费尔南德斯总统互致信函,就抗疫合作和双边关系等达成重要共识。中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向阿方提供了紧急抗疫援助,并为阿在华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中方将继续向阿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索拉表示,感谢中方为阿方抗疫提供的大力支持。双方在疫情中克服困难,推动各项经贸合作取得积极进展。阿方愿与中方密切沟通,进一步扩大阿优势农产品对华出口,深化两国农业合作,推动双方经济早日复苏。索希望阿方作为主宾国参加第三届进口博览会。
    钟山表示,中方愿与阿方加强战略对接,深化经贸合作,保持贸易投资畅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欢迎阿方用好进口博览会这一平台,扩大优势产品对华出口。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